【更新】丹娜絲颱風今下午兩點生成 周四、五最明顯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今年第5號颱風「丹娜絲」已經在今天下午兩點生成,最快今天晚上就會發布海上警報,而陸上警報要看移動位置,最快會在明天宣布,預估周四及周五,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下午到晚上,有可能有機會變成輕度颱風。那麼如果它還是依照我們預估的,方向跟速度移動,氣象局有可能,在它變成颱風以後,在今天晚上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至於陸上警報,其實必須看它形成的位置以及未來的移動,有可能在明天有機會發布陸上警報。明天開始,我們預估東半部地區和南部地區,陸續有降雨現象。而明天主要是花東地區,可能會出現局部性大雨,相對而言,在中部以北這些地方,天氣是比較穩定,容易出現高溫,之後星期四到星期五,預估是這整個系統影響我們最明顯的時候,所以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容易有降雨情況,尤其是東半部、南部地區和中部地區,提醒大家,花東和南部地區,容易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下雨。」

氣象局也特別提醒,目前針對17縣市發布高溫警示,全台各地可能會有35或36度的高溫,民眾出門需注意防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