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高市陽明國中11戰全勝奪世界手球賽金盃

陽明小將以11戰全勝戰績抱回冠軍盃 (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高雄市陽明國中男子手球隊於本月8日赴丹麥,參加「2019年丹麥/喬陵蘭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今天(16日)傳出捷報。在地主丹麥、法國、比利時、德國等多國勁敵環伺下,儘管學生們戰到全身是傷,仍一路過關斬將,以11戰全勝戰績抱回冠軍盃。

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開幕時合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開幕時合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2019年丹麥/喬陵蘭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於108年7月8日~7月13日在丹麥喬陵蘭舉行,陽明小將們,展現旺盛的鬥志,在預賽中一路過關斬將,以10戰全勝脫穎而出,挺進冠軍戰,於7月13日冠亞軍賽時與法國隊激戰到最後幾秒,台灣隊守門員守住法國隊的最後一波進攻,台灣隊才終於確定以 22:21 取得冠軍!

手球隊員與他國選手合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手球隊員與他國選手合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教練饒志堅表示,每天連續二到三場的比賽,是非常辛苦的,孩子們幾乎是苦撐下來的,靠著賽前勤練與苦練的成果,以及要贏球的意志力,最後打敗歐洲各國,尤其當球場頒獎時揮動國旗,比賽現場飄揚著國旗與陽明國中校旗,師生均一同感動落淚。 

陽明國中男子手球隊去年參加「2018年斯洛維尼亞國際手球分齡錦標賽」,最終在冠亞軍賽時,飲恨帶回銀盃,今年捲土重來,賽前21名隊員還走上街頭籌募200餘萬元旅費,果然不負眾望,為國爭光。

比賽時剪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比賽時剪影(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校長張永芬表示,非常高興陽明國中男子手球隊能獲得世界冠軍,揚威國際,高雄孩子的奮鬥拚戰精神令人驕傲,也顯示高雄市政府近年手球發展基礎扎根上,所獲得的具體成果,也勉勵陽明小將們未來能在手球路上持續發光發熱。

比賽戰況激烈(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比賽戰況激烈(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另外學校也要再次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外交部、高雄市教育局給予經費補助款,以及許多企業慷慨贊助幫助孩子圓夢,尤其感謝中央在地民代的協助,鼓勵選手努力拼鬥的實力,也特別感謝駐丹麥台北代表處組長申煥武親自到比賽場地為台灣代表隊加油打氣。 

最後感謝代表隊成員:林昆賢老師、饒志堅教練及選手林冠中、吳致遠、孫嘉佑、鄭景泰、黃啟維、林楷紘、傅政哲、巫昇鋐、許筌甯、蔡福璟、朱禹丞、莊穎杰、朱立恩、田耿豪、黃曜陞、余承恩、陳冠霖、黃景揚、陳柏杙、郭金壂、周均宥,辛苦征戰為國爭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uUvbth-Zs&feature=youtu.be

陽明VS 法國 冠軍戰  影片時間在 2:36:50 - 3:29:26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