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登月將滿50年 美國計劃重返月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1969年,阿波羅11號,首次載人登上月球,成為人類文明的里程碑。50年後的今天,美國NASA,正在展開一項登月計劃,並計劃將女宇航員,送到月球的南極。

1969年7月16日,阿波羅11號搭載三名宇航員,從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緩緩升空,四天後登陸月球,成為人類永遠銘記的歷史時刻。

↓↓高畫質影片↓↓

時隔50年,NASA正在執行一項新計劃,將再次把人類送上月球,其中包括女性宇航員。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局長 布里登斯廷(2019.5.23):「這個新計劃叫阿提密斯,以阿波羅的雙胞胎妹妹來命名,我們會將又一位男性和第一位女性送到月球的南極。」

NASA已經證實,月球的南極存在水凝結的冰。這些冰可以作為火箭的燃料來源,為建設月球基地提供了可能。

就在50年前發射阿波羅11號的地點,正在搭建新的阿提密斯計劃的發射臺,讓許多參與了50年前歷史性登月的人們,感到興奮不已。

阿波羅計劃工程師 吉姆·奧格:「能現場坐在阿波羅11號的發射控制室,顯然是我一生中最激動、興奮的時刻。」

執行阿波羅11號任務的其中一位宇航員邁克爾·科林斯回憶說,是肯尼迪總統提出了登月的想法。

阿波羅11號宇航員 邁克爾·科林斯:「我們做到了,人類離開了這座微塵般行星的表面,到達了其他的地方。」

不過,自從1972年阿波羅17號登月以來,人類就再也沒有登上月球。背後原因在今天仍然是大家討論的熱門話題。

而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的國慶演說中承諾,美國將很快再次送宇航員登陸月球。而NASA局長布里登斯廷已經透露,實現這一計劃不會晚於2024年。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