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不是問題!銀髮族模特兒出頭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模特兒不再只是年輕人的行業,近年來在南韓和波蘭都有高齡模特兒陸續出道,也為退休後的銀髮族帶來新的啟發。

雖然已經頭髮花白,但金七斗充滿自信,穩健的踏出台步,專業架式一點也不輸年輕模特兒。

現年65歲的金七斗去年才剛出道,是南韓第一位高齡模特兒,但卻異軍突起的受到歡迎,如今工作邀約不斷。

模特兒 金七斗:「我相信我做了正確的選擇,在這個年齡當模特兒真的很好玩,年紀大?那只是個標籤罷了。」

金七斗原本是開餐廳,但事業發展並不順遂,在停業後受到女兒的鼓勵,嘗試年輕時就想當模特兒的夢想,後來順利轉職出道。金七斗的成功不但讓年輕模特兒看好這個行業未來的前景,也讓許多銀髮族紛紛仿效,開始進修專業模特兒的課程。

模特兒班學生 YOU SUNG-LAE:「我們正處在人人都能活到100歲的時代,我們能做很多事,而我熱衷於當模特兒, 這就是我來這裡學習的原因。」

南韓目前面臨人口快速老化,高齡人口就業困難及低薪的問題,導致貧窮老人位居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成員國(OECD)之冠,專家指出社會保障應該要改善以跟上人口老化的速度。

無獨有偶,在波蘭也有祖母級的高齡模特兒,現年84歲的海倫娜·諾羅維奇(HELENA NOROWICZ)是在80歲時出道,原本是女演員的諾羅維奇在舉手投足間都充滿韻味。

目前的模特兒工作對諾羅維奇來說,就像是第二人生,她希望能因此鼓勵大家勇敢追夢,堅信自己不放棄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