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丹娜絲直撲台? 最快17日午發陸上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天氣,今天全台各地天氣晴朗炎熱,不過明天(17日)就要變天了,輕颱丹娜絲在今天下午生成,氣象局表示,最快今晚11點,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中午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目前預測丹娜絲會從中南部地區登陸,從西北方出去,通過台灣本島,但路徑仍然會微調。

豔陽高照,白天除了基隆、宜蘭之外,全台各地飆高溫,而到了周三,就要變天了,丹娜絲颱風在周二下午生成,最快晚上11點,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晚上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有可能也會在明天,有機會發布陸上警報。從明天開始,就會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的影響,然後一直到星期四星期五,我們都會受到這個系統影響。星期四到星期五,預估是這整個系統,影響我們最明顯的時候,花東和南部地區,容易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下雨。」各國進行颱風路徑預測,模擬的路徑相當分歧,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預測來看,不排除會穿越台灣。而天氣風險公司整理出兩種路徑,從台灣東南部、台東登陸,中心掃過中南部地區的機率較高。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颱風)移動到呂宋島北部、巴士海峽,甚至南海的時候,要看太平洋高壓什麼時候向東退,而且向東退的範圍,會影響到這個熱帶系統,向北轉的角度,這部分氣象局這幾天會一直注意,因為不管在什麼地方北轉,對我們影響程度,是不一樣的。」

氣象局表示,周三颱風更接近後,北轉的角度將是關鍵,對於全台各地風雨影響程度不同,後續路徑移動及強度發展,仍要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