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促外商撤離中國 WSJ訪美企:不回去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好的,中國今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是27年來表現最差的一次,主要是受到美中貿易戰以及國內需求放緩的影響。而華爾街日報日前訪問了多家美國製造商並指出,許多企業都計劃在一、兩年內,把全部或是大部分的生產線移出中國,避免被加徵高額關稅。就有業者表示,一旦你搬走,就不會再回去了。

Eurasia Group亞洲區主管 Michael Hirson(2019.07.12):「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美國公司以及跨國企業宣布,他們正在考慮將新的產能轉移到其他市場。」美中貿易戰,促使不少外國企業決定撤出中國大陸。華爾街日報訪問了多家美國製造商並指出,許多企業都計劃在一、兩年內,把全部或是大部分的生產線移出中國,避免被加徵高額關稅。Eurasia Group亞洲區主管 Michael Hirson(2019.07.12):「中國現在感覺更加痛苦,這有來自經濟方面的直接衝擊,也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中期風險,就是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報導指出,生產Crocs鞋以及GoPro攝影機等公司,都轉移到其他國家生產。像是美國家具製造商Lovesac的執行長尼爾森就表示,他們非常積極的把生產移到越南,更說一旦你搬走,你就不會再回去了。目前這家公司在中國生產的家具占比已經降低到了60%,同時計劃在明年底前,把所有生產移出中國。而蘋果公司也正在考慮,將部分產品的最終組裝線遷出中國。

外媒《華爾街日報》(2019.07.14):「有消息人士表示,蘋果現在要求供應商考慮將最終組裝線轉移到其他地方,而蘋果公司拒絕發表評論。值得慶幸的是,蘋果公司的產品製造商富士康表示,它已經準備好外移了。富士康表示有大約25%的產能來自於中國以外的地區,而且它位在世界各地的工廠,能夠繼續生產足夠的蘋果產品。」有專家指出,美中貿易戰進一步削弱中國多年來享有世界工廠的地位,而中國在全球製造業供應鏈的重要地位也正加速瓦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