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今年最大IPO泡湯 百威亞太擱置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香港今年最大規模的IPO泡湯了!全球最大啤酒生產商百威英博分拆的百威亞太,原定到香港上市的計畫告吹,上週日宣布擱置在香港的上市計劃,但香港交易所認為是單一個案,與香港整體新股集資市場環境無關。

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週二(16日)表示,香港新股集資市場機制完善,尊重百威亞太的選擇。

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我相信百威的事情是個個案,它是個公司自己具體的決定,和我們整個新股集資市場沒有直接的關係。他們選擇在這個時候要麼是推遲,要麼暫時不做,或者今後再考慮別的戰略,我們都很尊重,當然我們還是希望這樣大的項目,繼續會保持對香港的興趣和發展,希望還能夠在香港見到他們。」

對於香港近期的社會矛盾,李小加表示痛苦與難過。

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希望我們這個城市,在短期內走出這個困境之後,逐漸的遠離其他的一些我們不喜歡的一些名片,比如說暴力,比如說鎮壓,比如說拘捕,這些事情都不屬於我們香港,香港我們真正的基因,是和平、理智、開放、包容、自由的。」

有分析認為,百威亞太擱置上市的原因,是由於有基金認為其估值過高,拒絕投資,與香港政治事件無關。

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郭威利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