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花蓮百大伴手禮 自用送禮兩相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伴手禮直球對決!花蓮縣政府上週六(13日)舉辦「2019年花蓮縣百大伴手禮頒獎」活動,要讓國內外遊客有新的選擇。

經過專家評選和網路票選,花蓮縣百大伴手禮選出十大金質獎和90名優等獎,都是具有花蓮在地特色的伴手好禮。

茶園業者 陳韻庭:「它採用的是我們花蓮純淨、沒有污染沒有PM2.5的大葉烏龍茶茶種,每年夏天只要有小綠葉蟬來吸吮過我們茶葉的嫩芽,做出來的蜜香紅茶,就又香甜又好喝。」

養殖業者 余桂鳳:「這個山苦瓜是經過農改場改良的花蓮二號山苦瓜,我們用這個山苦瓜做成我們的原片,不管是泡茶或者是烹飪,都是一個很好的料理喔。」

伴手禮代表送禮者的心意,花蓮縣長徐榛蔚出席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大力推銷花蓮票選出來的優良百大伴手禮。

花蓮縣長 徐榛蔚:「飲食文化就跟我們生活的文化以及藝術文化是息息相關的,尤其是伴手禮是一個代表小小的心意,但是也是把文化帶出花蓮。」

糕餅業者 高淑芬:「繼光餅的由來是從明朝時代的戚繼光將軍行軍打戰的一個乾糧,演變到我們現在一般現代人所用的乾糧或者是招待的點心,是採低鈉低脂低鹽所走的養生路線。」

飯店業者與花蓮縣議員徐雪玉:「花蓮最好吃的蜂芋糕,讚。」

食品業者:「XO的干貝醬,讚。」

陶藝業者 劉興昇:「每年的四五月,七星潭會出現大量的曼波魚,就是以陶作為一個曼波魚相關系列的部分,讓觀光客有曼波魚的伴手禮可以帶著走。」

百大伴手禮業者表示,希望來花蓮的民眾能挑到滿意的商品,買得盡興又吃得開心,帶回心目中最具花蓮特色的好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張莉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