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長黑斑不能吃?農委會闢謠:切掉就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芒果有黑點很常見,不少民眾只是切掉發黑部分,就繼續吃。但有醫師在節目上說,有人將壞黑部分切掉後,吃幾口後居然肚子痛到送醫,說可能是黴菌菌絲深入果肉,不見得能切乾淨,對此農委會出面駁斥,說黑斑只是芒果的植物病,跟人類不會互通,黑斑挖掉後是可以吃的。

切開芒果,黃黃果肉讓人垂涎三尺,一口咬下去,更是夏天水果中的聖品,但是上面長出來的一塊塊黑斑,該怎麼辦?

攤商 VS. 記者 「(這邊黑黑的,這樣吃起來會不會有問題?),這個其實它只是表皮,其它都還可以吃啊,說真的這沒有壞掉,很嚴重會跟客人說一下,可能那邊沒辦法。」

但卻有醫師在節目中爆料,曾經有患者吃了有黑斑的芒果,卻發現壞了,最後甚至緊急送醫。

肝膽腸胃科醫師 張政榕:「就吃那兩三口而已,就肚子痛、很脹,開始噁心、嘔吐,當你看到外面發黑點的,都是長黴菌了,其實那個菌絲都已經長到水果裡面,吃到太多的黴菌,還是會造成黴菌性腸胃炎。」

吃了這麼久芒果,都不知道黑斑這麼嚴重,恐怕還有致命危險,不過農委會倒是覺得沒這麼可怕,因為芒果上的黑斑,有凱特芒果感病黑斑病,又稱臭頭病,還有愛文芒果感病,也可以說是炭疽病,都是不會傳到人體上的植物病。

農委會副主委 陳駿季:「黑斑病炭疽病,它不會對人體有任何的危害,那會危害的部分是本身的果實產生了腐化,或是已經放太久了,你再去吃。」

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醫師 顏宗海:「急性腸胃症狀包括噁心嘔吐、肚子痛,或拉肚子都會,嚴重還會發燒,整個芒果都爛掉,聞起來味道也不好,有臭酸味,那就不要吃。」

雖然醫師一席話,證實是虛驚一場,也讓芒果黑斑被大家誤會,但還是提醒壞的水果真的還是丟掉,好吃的水果也要趁新鮮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