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海口故事屋」首展 推出設計師林國基收藏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擁有八十年歷史的雲林台西日式宿舍,經過縣府整修後,取名「海口故事屋」,首發開幕展,由出身台西的服裝設計大師林國基操刀,展出他收藏二十多年的芭比娃娃,期待偏鄉孩童,能跟城市孩子一樣快樂。

暑假上午一開館,就有遠從台中前來雲林台西「海口故事屋」,芭比娃娃迷前來看展。

小朋友:「(在這裡有沒有很 開心),有。」

荒廢多年擁有八十年歷史的日式房舍,去(2018)年縣府整修完畢,首發展覽是由出生台西鄉的服裝設計師林國基,提供珍藏二十多年的芭比娃娃,還有主持人吳淡如的收藏品,和林耕毅的木製模型展。

民眾:「覺得說她(芭比)是一種回憶,她看起來就是陪伴我們多年的一個朋友。」

故事館志工 林金勇:「它(木模型)這種滿特別的,就像在組裝機器一樣,像日本機器都用卡榫,來組裝都會滿堅固。」

故事館志工 鄧春錦:「這是屬於收藏型的娃娃,不是我們外面一般賣的娃娃,它們的那個價值是不一樣的,而且有的一尊可能都是好幾萬塊以上。」

這一櫥的娃娃特別的地方,在於她們有不同的服裝,不同的髮型,而且每個娃娃連睫毛都很考究,是一根一根種上去的,立體感十足。

故事館志工 丁仁桐:「未來就是要做為海口故事屋,就是在這邊講一些故事,讓這些居民,更了解海口的一些歷史啊,跟文化跟故事。」

「台西海口故事屋」首展將持續到7月28日,在經費不足的情況下,目前的排班導覽的人員都是志工,付出的精神令人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