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數據跨界合作 林佳龍:助台灣邁向AIoT時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為了發展交通數據產業,交通部今天舉辦產業論壇,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經整合好各項大數據資料供民間使用,除了帶動數據產業發展,也希望能藉此推動台灣邁向AIoT的新時代。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創新的基盤,最重要的就是要靠資料的治理以及運算。」

為了支持台灣交通數據產業,交通部17日邀集產、官、學界舉辦產業論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在致詞時表示,大數據資料必須經過有效的運用,才能發揮價值,數據運用是國際競爭力的戰略物資,將主導國家未來走向。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誰掌握最多的數據,誰就有機會,誰就是最好的開啟另一扇大門的一個鑰匙,而且它後面有非常、非常大的商機。」

陳美伶說,政府在開放資訊時也會有保護機制,並依照聯合國組織中開放政府夥伴聯盟裡面的要求事項,在年底之前提出台灣的國家行動方案,另外陳美伶也讚許交通部的數據平台,已達四星級水準,資訊運用以及治理領先各部會。

交通部部長 林佳龍:「大數據的這個跟AI的結合,這方面事實上也是龐大的一個產業,那也需要人才培育,我們交通部很樂意來做為這個平台,來推動台灣能夠邁向我們未來AIoT的時代5G的應用。」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擁有最多的數據資料,大數據不只可帶來龐大商機,也可對道路安全、災害防救有所幫助,交通部未來將持續輔助數據應用型新創產業,並透過人才的培育,加速數據產業的發展,讓台灣成為智慧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