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住民孩子 扮移民官架式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內政部移民署17和18日舉辦了兩天八個梯次的「小小移民官體驗活動」,邀請美國、韓國及越南等新住民二代小朋友扮演移民官,來看看他們架式十足的表現。

記者 余宗翰:「內政部移民署17日在台北辦事處,舉辦小小移民官體驗活動。小朋友一個個換上帥氣的制服,站上崗位,來替民眾服務。」

小小移民官:「這是你的護照和身分證(謝謝你)使用e-gate時,記得攜帶您的護照(好的,非常感謝)不客氣。」

穿上帥氣制服的小小移民官們,有模有樣。從事前聚精會神的聽簡報,到正式上場,拍照、掃描指紋建檔以及蓋章核發證件,可是一點也不馬虎。

參加民眾:「你們喜歡這次活動嗎?Yes。你們玩得開心嗎?Yes。你們有學到東西嗎?Yes。」

這次由內政部移民署的舉辦的活動,邀請美國、韓國及越南等新住民二代小朋友扮演移民官,不僅讓小朋友們操作設備,更讓他們站上前線,與需要幫助的民眾互動。

移民署台北事服務站主任 蘇慧雯:「我們希望我們的兒童,或是說,甚至是新住民的子女,因為有一些語言的優勢,未來都可以加入我們移民署的行列。」

蘇慧雯表示,移民特考已經來到了第七屆,今年移民特考更是招聘了70位,11種不同語言別的人才,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讓民眾認識移民官的工作,吸引更多人才加入移民署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