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全代會將通過韓國瑜提名 民團預告場外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國民黨中常會今天(17)核備韓國瑜總統被提名案,預計7月28日全代會將正式通過。民間團體今天則是在國民黨中央外,要求韓國瑜表態,如果當選總統,不會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同時也預告動員到全代會場外,要求韓國瑜 說清楚。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 賴中強:「請韓市長明確的告訴我,告訴台灣人民,在他任期內,會不會與對岸,簽署一中和平協議。」

民間團體在國民黨中央外抗議,預告728國民黨全代會,將動員到場外要求韓國瑜給答案,針對如果當選總統,會不會簽署兩岸和平協議。

獨立青年陣線 副召集人 林宥銘:「明年的2020選舉,其實就是特首跟總統的選舉,我們要選的是中國台灣地區的特首,還是台灣的總統。」

民團認為,韓國瑜與國民黨高層,都曾經表態支持簽和平協議。憂心藍營勝選,將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刪除與對岸談判門檻,進一步簽和平協議,使台灣陷入中共併吞進程,步上香港後塵。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提名韓國瑜同志,來代表我們本黨參與中華民國第15任的總統選舉,請問各位常委,對這項報告事項,是否確認?」

國民黨中常會核備韓國瑜為總統被提名人,全案將在728全代會通過。國民黨初選剛剛落幕,黨內亟待整合,有中常委提案將另外4名初選落敗參選人,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國民黨中常委 李昭平:「我們對於五位候選人的肯定,他們都是十分重要是我們國民黨最重要資產,我們將來一定要團結,才有希望贏得這次大選。」

而初選落敗的朱立倫如果進入不分區並順利當選立委,被傳出可能爭取立院龍頭,引起討論。不過中常會態度對於不分區提名,傾向尊重當事人。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這部分可能有賴社會各界共識,怎麼樣做能夠一方面讓我們重返執政的道路能夠順利,第二個更重要是要能夠有社會支持度。」

國民黨要總統、立委雙贏,能否團結,還得看黨內各方人士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