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赴美濃勘災:「做什麼像什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天到高雄美濃勘災,訪視受到七月初連續大雨影響受損的木瓜水傷情形,隨著高雄市長韓國瑜進軍2020總統大選,陳其邁回防高雄,一舉一動也倍受關注,陳其邁說,尊重韓國瑜選總統的決定,但市政還是高雄市民最關心的,有承諾 就要做到。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到高雄勘災,標準配備,改穿雨鞋,關切木瓜受損情形。

農民VS.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這都是水傷,下雨,發霉了。」

受到七月初連續豪雨影響,光是美濃區的瓜果類災損就不少,結實纍纍的木瓜,原本都快採收了,果皮卻發霉報廢。

儘管陳其邁一下車就強調,做什麼像什麼,行程重點只看木瓜,談木瓜,面對邁粉要他回防高雄,代理市長的呼聲,陳其邁不願正面回應。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不談選舉啦(會希望韓市長辭職嗎),這個我想還是我們來看這些農業的災情啦,啊韓市長他人生有他的一個選擇,這個我們尊重啦,(你人生的選擇怎麼樣),我人生的決定,做什麼像什麼,今天來看這個木瓜就是談木瓜。」

倒是韓國瑜確定選總統之後,市政、選舉兩頭燒,才說市政親自回應,國政採書面,曾經不斷呼籲韓國瑜以市政為重的陳其邁,忍不住酸了一下。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市政還是高雄市民最關心的啦,有承諾要做到,那是對政治人物最起碼的要求嘛,當你Yes I do講了然後這個說說不算,你下次要講Yes I do的時候,大家會說No we don't對不對。」

陳其邁到美濃勘災,立委邱議瑩就跟在旁邊,因為這個選區,民進黨的漂亮寶貝邱議瑩將迎戰國民黨小辣椒王齡嬌,中央深入基層,多少有護盤的意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