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萬年前頭骨 人類出走非洲最早證據找到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由多國古人類學家組成的考古團隊近日發表報告,證實2塊早年在希臘南部出土的人類頭骨化石,屬於21萬年前的史前人類所有,,比已知人類在歐亞大陸出現的日子大幅推前16萬年。

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最新的《自然》雜誌(Natural),考古學家多年前在希臘南部阿皮迪瑪洞穴(Apidima Cave)角礫岩堆內發現2塊尼安德塔人頭骨化石,推定至少在10萬至19萬年前就已存在,但由於頭骨過於破碎,難以徹底清除附著其中的角礫岩塊,讓科學家過去一直無法準確定年。

研究人員近期出動最尖端的定年技術,重新測定這兩具頭骨化石「Apidima1」、「Apidima2」的年齡,發現它們分別存在於21萬年及17萬年前。

據稱,「Apidima1」現已成為歐洲最古老的現代人類化石,科學家相信,這次發現有利相關研究進行,對了解人類走出非洲大陸後的遷徙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