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近逼外島船班停駛 綠島遊客大撤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丹娜絲颱風步步逼近,昨晚(17日)11點半發布海上警報,蘭嶼船班今天全面停駛,綠島上午10點半也停駛,緊急加開8個船班疏運旅客,一早綠島港口擠滿許多趕著回台東的遊客,另一方面,台東農民急著搶收釋迦,就連熱氣球嘉年華也因為颱風來襲取消,遠從台中來拍婚紗的新人,只好擇期再拍。

一大早,綠島港口出現許多遊客,有人揹著大背包,有人拖著行李箱,手拿大包小包,焦急在漁港等待廣播指示上船,他們都是要趕在丹娜絲颱風來襲前,搭船回台東,一早船公司緊急加開8個航班,疏散2400多名遊客。

遊客:「浪很大(有人暈船嗎)有很多。」

遊客:「還好,有一點點掃興,我有一點快要撐不住了。」

不少搭船旅客都能感受船隻搖晃劇烈,更外圍的蘭嶼東清灣,大浪更是明顯,陣陣海浪不斷拍打礁石,激起白色浪花,颱風步步進逼,外島蘭嶼,首當其衝,今天航班全面停駛。台東綠島船班,10點30分後也不開了。至於,綠島蘭嶼間的客輪,今天開始一連停航3天。

不過最擔心的,就是農民,一早台東吹起強風,農民趕在颱風來臨以前,一邊綁緊樹枝,一邊採收釋迦,把損害降到最低。

農民:「還是怕釋迦會黑掉,所以趕快來先修枝,所以我們就只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怎麼拍怎麼美,但要取景的熱氣球卻不見蹤影,有新人專程到台東拍熱氣球婚紗照,颱風靠近,主辦單位取消「繫留體驗」,新人只好先拍空景,今年第一個颱風來襲,東部得做好萬全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