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林恩平拍板 退出車用鏡頭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產業焦點來看到,國內鏡頭大廠大立光傳出震撼彈,低調表示未來將重心放在手機鏡頭上,不再對車用鏡頭投入資源,原來大立光甚至特斯拉(Tesla)找上門也婉拒不生產,不過外界分析,車用鏡頭不是沒有成長潛力,而是業者瞄準高端市場,做出區隔。

點選一下觸控面板,系統自動停車,先進輔助駕駛系統(ADAS),除了要多重的感測器,也需要車用鏡頭搭配才能發揮作用。不過國內鏡頭大廠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車用鏡頭市場。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 (2019.6.12):「我們的策略面就是布越廣、模組越多,看看能不能風險越少。」

大立光低調指出,車用鏡頭營收,其實只占集團個位數占比。外界分析,車用市場少量多樣,認證時間長,對比大立光現行產品線,較為低階。市場盛傳,大立光明年將推出,畫素超過一億的高階產品,迎戰5G鏡頭大升級。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產業分析師 邱?芳:「包括現在長焦搭配超廣角的這個部分,還有以後會走向光學變焦的部分,都有助於它在提高在手機鏡頭上面的單價的表現,它(大立光)其實是專注在自己最具優勢的塑膠鏡片的領域。 」

不過車用鏡頭市場,依舊深具成長潛力。2017年全球車載鏡頭市場規模達8538萬顆,平均每年以30%高速成長,預估2020年達1.18億顆。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產業分析師 邱?芳:「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還有自動駕駛的一些相關的發展,還有在電動車的一個部分,所以其實你可以看得到,在鏡頭搭載的數量上面是越來越多,而且鏡頭的規格也有再持續的一個提升。」

據了解,國內二線廠包括亞光、先進光、佳凌、今國光,都投入車用鏡頭市場,玉晶光更是少數同時跨足手機鏡頭及車用鏡頭的光學大廠,市場區隔似乎更加明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