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竟造成暈厥?男童罹罕見心臟血管疾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7 日訊】歡迎回來。怎麼會因為便秘,用力排便而昏厥了過去呢?一名國中男同學從小就有便秘的情況,最近只要蹲廁時用力排便,就會造成暈眩,就醫診斷後,發現罹患罕見的「布魯格達氏症候群」。

不少人都有排便不順的經驗,但因為用力排便暈倒可就不尋常,13歲的國中男同學,因為蹲廁時用力排便,昏厥了過去,就醫診視心電圖後,發現罹患罕見的「布魯格達氏症候群」。

中國附醫兒童急診部醫師 陳浚穠:「因為他本身有長期便秘的現象,所以只要便秘比較嚴重,他只要排便肚子用力,站起來之後常常會昏倒。」

布魯格達氏症候群屬於心臟血管疾病,在亞洲1萬人中約有12人,男性較為常見,其中30到50歲的青壯年為主要好發族群。

中國附醫兒童急診部醫師 陳浚穠:「它算是屬於一種遺傳性的疾病,可能會造成心律不整,而且可能會造成猝死的現象,所以其實滿多人中年男性可能沒什麼先天的疾病,突然睡夢中就一睡不醒,猝死。」

中國附醫兒童心導管室主任 徐宗正:「如果可以改善他的便秘,可以改善他的誘發因子,改善他暈厥的發生,對小朋友來講一定是有幫助的。」

醫師提醒,從心臟外觀看不出異常,必須靠心電圖密切監測,包括便秘、發燒、心情起伏太大都有可能誘發,如果青少年突然出現暈厥,要儘快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