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打科技戰 大江董座:生物科技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目前美中貿易戰進入休兵期,不過雙方對科技戰的腳步,似乎沒有因此而停下來,在美國和中國大陸都有設廠的台灣生技大廠董座林詠翔就認為,對生技業、經營者來說,都是挑戰,要隨時做好應變,也因為是科技戰,生物科技也將受到影響。

大江生醫董事長 林詠翔:「經濟的情況這個詭譎多變,你看這個政治的情況也是詭譎多變,所以我們目前來說就是說,做好準備。」

提及生技業景氣,大江生醫董事長林詠翔直言,對任何行業的經營者,都是挑戰,要掌握國際情勢做好對策,美中貿易戰的進度,也是關鍵,林詠翔認為,看起來比較像是科技戰,生技業也將受到影響。

大江生醫董事長 林詠翔:「看起來比較像科技戰,所以生物科技當然是會受到影響,那但是,我們在中國製造的產品,目前是只服務中國的客戶,所以中國製造往美國去是,完全沒有的。從頭到尾都是我們製造的,所以比較沒有這個(洗產地)問題。」

林詠翔表示,依目前市場需求,將加速投資美國,也看好印尼在保健食品市場發展,在雅加達設立分公司,下個階段,集團將朝向智財授權、資本整併與國際通路,打造生物科技研發、投資與流通平台。

大江生醫董事長 林詠翔:「這些技術,都是我們把自己的IP,做更大範圍的運用的一些作法。我們叫三合一的布局,叫聚焦型多角化,看起來是很多角,其實是一個聚焦在,我們生物設計的一個,生物整合設計的一個平台上面,所發展的技術的應用而已。」

目前大江集團共有3個事業體,領域包括保健美膚、基因檢測和生活產品,激盪出更多元的生物科技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