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娜絲加速遠離解除海警 低壓接近注意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帶您關心天氣,輕颱丹娜絲加速向北遠離台灣,氣象局在今天下午五點半解除丹娜絲的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還是提醒民眾,要注意局部大雨發生的可能。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隨著颱風快速移動,它暴風圈已經離開台灣的警戒海面,所以氣象局在下午五點半,解除西北太平洋上第五號颱風丹娜絲的海上颱風警報。」

颱風雖然遠離,不過由於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還是提醒民眾,接下來東半部地區及台中以北山區,還是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南地區、恆春半島則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可能。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氣象局仍然發布豪雨特報,提醒大家、今天下午到晚上,整個東半部地區,在彰化以南的地區,以及台中以北的山區,還是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

氣象局也提醒,18、19日兩天,高雄、屏東及台東沿海地區,容易有8到10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在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我們一直很注意在菲律賓西方海面的低氣壓,這個低氣壓它預估明天清晨開始,會移進我們、影響我們的天氣,所以明天清晨開始,我們在中南部和東南部地區,會慢慢開始下雨。」

氣象局表示,低氣壓會不會再增強,還待觀察,但無論如何都會影響明天天氣,預估從星期五清晨起,中南部會有大雨、局部性豪雨的發生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