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倉庫變身藝文創作區 青年學生特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一群桃園在地青年團體,2014年從社群網站發跡後,每年舉辦藝術節系列活動,為了永續經營,今年號召學生創作人自主提案表演及視覺演出,並擔任編輯、活動策劃、及文史策展等,打造理想中的藝文環境,讓年輕人有更實質參與的機會。

80年的鐵道倉庫裡,年輕的學生們經過半年創作,在這個暑假展出生平第一次藝術展,為期16天的藝術節,共有13場大大小小的演出,邀請桃園民眾一起來看看,年輕人對於世界的所思所想。

學生創作人 林望之:「從俄羅斯方塊的這種L型結構方式,來去延伸,來去做出這個休息區的一個,主要的一開始的構造。」

學生創作人 趙宇翔:「東南亞移工他們的休閒娛樂,都是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豐富跟有趣,因為他們除了我們常知道的泰拳、或是一些歌舞的表演,他們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就是音樂樂團會在餐廳演出,再來是說,他們也有一些舞獅團,跟台灣傳統的舞獅又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學生創作人 蔡寧:「創作的過程當中,想法會一直改變,你會跟別人討論,所以討論之後就會發現,原來屬於自己某一套的世界觀,或哲學觀,可能還有很多可以再更新的部分,當然你自己的想法跟著改變的時候,你的作品豐富度也會變化,我覺得是這套過程,但它未必能在作品上面被讀出來 。」

除了學生實體創作,藝術節還有創意市集、藝術試吃派對、講座,邀請藝術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談談畢業後工作的甘苦談。

活動策劃人 李瑋:「邀請到是相關科系學生,他們畢業之後,他們會想要從事的職業,真的有這麼夢幻嗎?那我們就去找,譬如說美術系出身的老師,他畢業之後,他開間咖啡廳這樣子,想要讓大家了解說,這些工作真的有,像他們想像中的這麼有趣嗎?」

活動策劃人表示,這次找學生來做創作,報名非常踴躍,精選了19組,與藝術家導師進行半年的陪伴創作,希望學生們從做中學,也能為進入社會、社區提前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