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視監視器引擔憂 台中市府允汰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繼續帶您來看,中共全面擴張「社會信用系統」,全面監控中國民眾生活。而這套系統的參與者之一「海康威視」,也被認為是有資安疑慮的監視器廠牌。海康威視也因參與在新疆天網監控,引發美、英等國警惕抵制,但現在,在台灣的台中,也出現大量的海康威視監視器,引起市民憂慮。

地下人行道的監視器,無死角24小時監控。原本是為了確保台中市行人安全,不過卻被發現,這款監視器,竟也是大量參與中共「社會信用系統」以及新疆天網的廠牌,海康威視。台灣大道沿線的五權路、英才路、美村路還有忠明路幾處地下道,都裝有海康威視的監視鏡頭。台中市議員 黃守達:「海康威視是中國最大的監視器品牌,那它本身呢,其實就參加了惡名昭彰的,中共社會信用系統。那所以它的很多監控技術,也提供中共政府,拿來做像新疆維吾爾族再教育營的使用。所以它的人權紀錄是非常惡劣的。那我也認為,這樣子的廠商其實不適宜進到台灣來。」

台中市民也憂心,海康威視會「開後門」,有受中共指導,監視台灣民眾的疑慮,以及資安上的問題。

台中市民:「怕說會,後面是不是有一些後門之類的,小米監視器也是,這些東西都是,都其實還是有疑慮。」

台中市民:「(中共)畢竟跟我們,還是有一點軍事上的對立的話,如果你,人家也說華為是官方的嘛,畢竟任正非本人就,他是共軍出身,所以我覺得,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要,盡量避開。」

對此,台中市府表示,最快一週內會全面汰換掉。而有消息指出,行政院和國安會達成共識,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三家廠商,將列入台灣公務機關的禁購黑名單。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名單還沒正式出爐。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的確龔明鑫政委有召集會議,不過最後的這個辦法修訂的內容,以及所謂的名單,並還沒有出爐。」

多年前,總統府、行政院與中央各政府機關,就已經禁止公務上使用中國品牌的資通訊產品。而華為爆出資安風波至今,政府說要對外公布的禁購清單,則是還沒有出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邱添喜 詹詠茹 黃彥菱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