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美軍艦擊毀伊朗無人機 籲國際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週四,一架伊朗無人機在荷莫茲海峽挑釁美國軍艦時被擊落,令剛剛有所緩和的美伊局勢再度升級。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親自通報了這起最新的美伊軍事衝突。

美國總統 川普:「『拳師號』(兩棲攻擊艦)對一架伊朗無人機採取了防禦行動,這架無人機非常近距離的靠近(美軍軍艦),大約1000碼的距離,且無視美軍多次要求其後退的警告,威脅到軍艦及船員的安全,無人機被立即擊毀。」

川普指出,這是伊朗持續在國際水域挑釁他國船隻的最新事件。美國譴責伊朗破壞自由通航的行為,同時也保留捍衛美國人員、財產及利益的權利。

美國總統 川普:「我同時呼籲其他國家,在經過(荷莫茲)海峽時保護他們的船隻,並在將來與我們合作。」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也表示,週四的事件說明,全世界應共同制止伊朗的侵略行為。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反對伊朗侵略的抗爭不僅僅是我們的,而應該是全世界的。今天,我們又見到了(伊朗)這種在波斯灣水域的侵略行為。」

週一,伊朗外長查瑞夫剛剛公開表示,願意有條件與美國重新談判。

然而,伊朗無人機此時在國際水域挑釁美國軍艦並被擊落,可能使局勢再次陷入緊張。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