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水荒問題 中東富豪效法愚公移「冰山 」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受氣候影響,中東地區 阿聯酋當地 居民沒有多少淡水可用,他們多半使用海水淡化設備來取得淡水,這不但成本高昂,也不利於環境。過去6年來,阿聯酋富豪阿爾謝希(Abdulla Alshehi)一直致力於研究如何將冰山從南極拖回波斯灣,希望解決飲用水不足的問題。

阿爾謝希 打算花費大約10個月的時間,將長2,000公尺、寬500公尺的冰山,從南極用拖船拖回阿聯酋的 富吉拉(Fujairah)沿岸。

在長達幾千公里的路程中,這座巨大冰山會被金屬帶圍住,以防止它碎裂,但在它抵達溫暖的波斯灣海域時,預計會損失多達30%的質量。

這個計畫實施之前,會選定比較小的冰山測試,先用拖船拖到南非或澳洲當作水源。阿爾謝希表示,測試的費用預計介於6,000萬至8,000萬美元之間,而將來實際將冰山拖回阿聯酋時,費用可能介於1億至1.5億美元之間。

儘管有人質疑這項計劃的可行性,但阿爾謝希相信這是可行的。他認為,除了可以取得淡水之外,冰山也會給附近沙漠地區帶來較多的水分,有助於氣候與農耕。同時也會帶來觀光客效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