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低壓接力報到!中南部留意致災性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關心天氣,輕颱「丹娜絲」遠離台灣,但在南海還有一個低壓逐漸進逼,氣象局一早就因應進行低壓帶豪雨事件加強作業,警告這一個低壓將會帶來豐沛雨量,尤其嘉義以南到屏東,都要小心致災性豪雨。水利署更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1級淹水警示。

輕颱「丹娜絲」遠離,北部天氣悶熱,早上氣溫就飆到34度,但南海還有一個低壓步步進逼,挾帶豐沛水氣,讓氣象局上午8點半,啟動低壓帶豪雨加強作業。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預期這片水氣帶,潮濕而且不穩定的水氣帶,即將逐漸往台灣方向移動,我們要提醒大家,像這樣子的環境條件下,容易會有中尺度對流系統發展,容易帶來一些不穩定的短時強降雨,以及雷擊跟強陣風劇烈天氣現象,今明兩天提醒南台灣中南部東部,要特別注意。」

低壓帶來暖溼西南風,屏東、高雄、台南嘉義發豪雨特報,台中、彰化、雲林、南投也有大雨發生的機率。低壓帶的低層環流,北上接近恆春半島,但一觸碰陸地就會解散,引進了西南風。

週五中午開始,從南部開始往北移動,雨勢也越來越明顯,氣象局警告,小心致災性降雨,預計雨勢持續到週六上半天。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西南風增強的情形下,因為跟地形會有交互作用,所以在中南部的山區,預期會出現持續性且劇烈的雨勢,整體明顯降雨勢從今天下午開始,一直到明天持續一天,預期降雨緩和時間,預計在明天晚上之後。」

降雨空檔,全台都將暖烘烘,南部高溫30度,北部、中部都有可能達到32~33度,大台北受到過山沉降影響,高溫更可達到35。提醒民眾出門,不僅要防雨,也要多喝水,以免中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