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韓民調幾打平 年輕選民問:對中國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2020總統大選,國、民兩黨參選人底定,最新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和總統蔡英文呈現拉鋸戰,加上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沒有表態是否參選,變數還很大,而台灣年輕選民,又希望選出什麼樣的總統呢?請看我們報導。

國、民兩黨總統參選人底定,總統蔡英文出國拚外交,韓國瑜市長國內跑市政,還要顧選舉,國民黨初選過後的最新民調,兩人差距卻不大。

在沒有其他人參選,蔡英文和韓國瑜一對一對決下,韓國瑜支持度48%,蔡英文44%,差距只有4%。

另一家平面媒體民調,蔡英文則以41.2%的支持度贏過韓國瑜36%。而在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成「三腳督」的對戰中,雖然蔡英文以33.8領先韓國瑜,但可以看出柯文哲明顯瓜分藍綠的票源。

民眾:「民調是一個參考的基礎,但是它不能真正代表大部分人的聲音,因為每一個媒體它所接觸到的人群,會不一樣。」

黨內初選民調很高的韓國瑜,關鍵在於能不能突破韓粉擴大票群,否則非韓不投的過激支持者,是資產也可能成為罩門。

民眾:「有自己支持的人當然是很好,但是我覺得還是要以心平氣和的態度來跟不支持的人討論,而不是以像剛剛講的過激的言論。」

民眾:「政治議題,我不需要把政治的那種情感帶到生活中,塑造民眾對立。」

而會不會殺出第三組人馬,至今,出國散心的郭台銘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沒有表態選或不選,半年內情勢變化還很大,而年輕選民,在乎的總統特質又是什麼?

民眾:「要很敢講,然後對台灣的主權心中要很有底,台灣跟大陸的政治比較不穩定,對於這個議題應該要更堅定自己的立場。」

民眾:「不要把台灣賣給大陸,只要他是親中派的就會盡量避免去選,怕他簽訂一些政策,然後必須開放給中國,像是自經區之類的。」

民眾:「經濟方面吧,畢竟現在在打中美貿易戰,所以我們想說看未來政府會怎麼帶領台灣的走向。」

民調結果起起伏伏,只反應部分現況,誰能切中選民心中真正在乎的?成為最多人擁戴的台灣總統,各方持續角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