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對英媒發起訴訟戰 黃國昌批寒蟬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火線新聞,帶您看到,外媒金融時報報導,中共國台辦對旺中集團媒體下指導棋,引來旺中媒體大動作提告。旺中媒體代表今天(19日)召開記者會,找來多位國民黨立委力挺,隨後到地檢署,控告金融時報,與轉載報導的中央社等媒體,另外也揚言提告轉貼報導的網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就砲轟,旺中根本是在恐嚇民眾,實在無法容忍。

旺中媒體集團大陣仗召開記者會,請來多位名國民黨立委到場聲援。對於外媒金融時報報導,旺中集團聽從中共國台辦指示,支持特定候選人。旺中集團高分貝抗議,並指控金融時報製作假新聞。

中國時報社長 王丰:「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採取司法訴訟,捍衛集團及全體同仁的名譽尊嚴。」

多位國民黨立委力挺中天,砲口對準蔡政府還有NCC,抹紅旺中集團,打壓新聞自由,只為了選舉。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如果旺中集團,真的如他們講的這個樣子,又拿錢做事,又按照它們(國台辦)的意思做事,請政府拿出證據,讓旺中集團一槍斃命。」

旺中代表前往地檢署按鈴申告,提告對象包括金融時報與中央社,還有其它轉載媒體。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因為曾說旺中收中共資金,也在被控告名單。另外針對先前報導小吃店定頻中天的東京電視台,旺中也揚言跨海提告,同時對轉載該篇新聞的網友、和其它媒體,一併提告。就連《紅色滲透》書籍作者何清漣與出版社,還有報導該書籍的媒體,也不排除通通提告。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他們認為金融時報寫的不對、有問題、沒有記者受訪,金融時報胡說八道亂寫,要去提告,那是他訴訟上面的權益我尊重,但是連去轉載金融時報一般的民眾、一般的網友都威脅要提告,去引發寒蟬效應,我就沒有辦法容忍。」

黃國昌痛批旺中恐嚇民眾,而對國民黨立委要求拿出證據「一槍斃命」,黃國昌指出早在2012年,中國福建省置入行銷中時被抓包,就是旺中收取中共資金的事證。黃國昌也反問力挺旺中的國民黨立委,為何從來沒有站出來,替那些被旺中假新聞傷害的人喊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