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以來最惡縱火! 日本「京阿尼」33死各界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昨天早上日本京都市,驚傳祝融之禍,日本「京都動畫」,一棟三層樓的工作室遭到縱火,導致33人死亡,36人受傷,其中有4位重傷病危。各界表達傷心與哀悼,網友也發起捐款,在京都動畫網站線上消費,希望能夠幫助京都動畫早日重建。

ANN新聞主播:「昨天在京都動畫公司發生一起縱火案,導致33人死亡,這是平成以來最嚴重的一場火災事件。」

火災發生當時,共有73人在建築物內,由於動畫工作室有很多文件紙張,加上三層樓的鋼骨結構,導致火勢迅速蔓延。截至目前為止,有33人死亡,其中28人死於一氧化碳中毒,而且有19人被發現擠在通往屋頂的樓梯間,來不及逃生。另外還有36人受傷,其中有4位重傷病危。

ANN新聞記者:「我現在在京都市伏見區,位於我後方這棟建築物的西側,樓梯旁的窗戶周圍,可以清楚看到1樓到3樓的損壞非常嚴重。」

這場大火持續了20個小時,一直到19日早上6點20分才完全撲滅。附近居民紛紛前往獻上鮮花、哀悼致意。41歲的縱火嫌犯在事發後被警方逮捕,但他也嚴重燒傷,要等傷勢恢復才能繼續進一步調查。

這場縱火案被日本媒體視為「平成以來最惡縱火」。影響所及,作為日本動畫師的「第一志願」,員工不到兩百人的京都動畫公司,業務幾乎停擺,還有多名導演失蹤、原稿燒毀。儘管京都府警方未公布死者名單,但有網友擔心日本動畫界十年內恐難恢復。

除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透過官方推特表達遺憾,總統蔡英文等元首為罹難者祈福之外,連蘋果執行長庫克都推文哀悼。

被全球動漫迷暱稱「京阿尼(Kyoto Animation)」的「京都動畫」,在1981年成立,開創許多日本動畫的先河,日本動畫協會也正在研究,以業界立場伸出援手。美國動畫公司 Sentai Filmworks發起全球募款援助京都動畫,在募款網站徵求75萬美元,目前已經突破130萬美元。許多網友也自發募款,並呼籲購買京都動畫產品,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