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將組黨 卓榮泰:都是台灣派不切割、分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北社今天舉行募款餐會,前總統陳水扁在餐會前還先舉行簽書會,由於明天喜樂島聯盟將宣布組黨,也出席餐會的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被問到與獨派關係時,他表示,他們都是台灣派,沒有誰切割誰 。

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我們都是台灣派,不應該切割、更不應該有分裂,那國民黨跟民進黨當然是一個親中一個保台,絕對不一樣,最終極的本質是絕對不一樣,那如果大家有這樣的體認的話,我們一起合作,一起合作可以面對外在跟內在的威脅,這個才是未來,長久以來在保衛台灣的一個,最好的一個方法,所以應該我會再加強溝通,(因為辜寬敏或是像陳致中他們好像都很相挺英賴配),(這有可能是之後民進黨努力的方向嗎)?民進黨需要內部的大團結,也需要跟社會的大對話大團結,那副總統的人選,由蔡總統這樣適當的機會跟時間當中她會公布,那一定是斟酌各方面的條件,所以我認為應該給蔡總統,最好的時間跟空間來思考。」

至於前總統陳水扁17日在臉書表示,民進黨內有人要總統蔡英文把他抓回去,以爭取連任成功,卓榮泰則表示,應該是誤解或誤傳,阿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則說,沒有聽說這個問題,今天卓榮泰一到餐會現場,就先進到休息室與阿扁密談,之後在餐桌上與阿扁的互動也算熱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