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秉圭藝師 榮獲人間國寶雙認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2018年度文化部審議通過,新增3位重要傳統工藝暨重要傳統表演藝術保存者(俗稱人間國寶),其中一位是鹿港木雕工藝大師李秉圭,截至目前一共獲得兩項人間國寶雙認證,分別是2013年「鑿花技術」以及2018年的「傳統木雕」。

得知鹿港木雕工藝大師李秉圭,獲得兩項人間國寶雙認證,彰化縣長王惠美送上祝賀,希望他持續創作,將這些傳統工藝技術繼續傳承下去。

彰化縣長 王惠美:「他本身也是李家裡面的第五代的一個傳承,可以說師承他的爸爸李松林大師,可以說不論在雕刻方面或者在人像方面,都有非常他的這個,深厚的一個功力,在這邊我們恭賀我們的這個李大師,榮獲了我們這個人間國寶的號稱。」

文化部依據《文化資產保存法》,自2009年至2019年,全國已登錄重要傳統工藝10項14位人間國寶,其中彰化縣就有4位,成為全國之冠。

木雕工藝大師 李秉圭:「很多工作在工作題材上,我是做很多人物的雕刻,人物雕刻不管是,觀音或者是觀音菩薩,或者是關聖帝君,或者其他詩詞人物的那個描寫,都會以往這個方面去發展。」

李秉圭表示,六十歲獲得「鑿花技術」人間國寶,今年七十歲再度獲的「傳統木雕」,未來將持續創作,為無形文化資產傳承,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