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長譴責示威者引憤慨 學生促撤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0 日訊】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曾對遊行抗議的示威者進行譴責,引發師生校友的不滿,並包圍校長寓所要求公開對話。週四晚間,在張翔舉行的公開論壇上,就被港大校友要求他收回之前的聲明。

約600名師生、教職員及校友出席在陸佑堂舉行的港大校長與學生論壇,由主持在現場隨機抽出提問。港大校長張翔早前曾發聲明,譴責反送中示威者使用暴力,多名師生要求張翔收回聲明,同時也譴責警方使用過度武力。有校友以當年孫中山在港大演講為例。

港大校友、公民黨主席 梁家傑:「有時候暴力可能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當然我們不太可能選擇以革命解決問題,我們每一位尤其是在體制內擁有權力的人應盡量避免人民以武力解決問題,希望你(張翔)能緊記,如你有機會重新擬定當日的聲明,你會如何作出補充令聲明能更公正。」

張翔承認自己的聲明可能無法回應校友和同學的期望,但也沒有回應是否撤回聲明。論壇歷時約一個半小時,學生會對張翔的回應表示失望。學生會將商討如何跟進。

港大署理學生會會長 黃程鋒:「我們相信在反送中抗爭運動中香港市民五大訴求已是原則性訴求,我呼籲港大校友林鄭月娥站出來回應市民訴求,而非單純尋求對話進行任何公關手腕。而是真正回應香港市民原則性訴求。」

美籍華裔學者張翔去年七月起接任港大校長,當時傳媒報導港大校長遴選委員會以7票贊成及4票反對。上任前不少校友質疑他的管理能力和經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