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美茶敘:美不分黨派支持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1 日訊】以往台灣總統在美國過境,美方對於出席活動,有諸多限制,不過這次蔡英文訪美,美方不僅同意在美國境內,公開舉辦媒體茶敘,AIT主席莫健更是全程陪同。總統蔡英文特別感謝美國,在這次過境給予的協助,她也表示,美國不分黨派,支持台灣,甚至是一般人民,對台灣的支持,幾乎是美國社會的共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於台灣的支持,在美國是不分黨派的,甚至一般人民,所以對台灣的支持,確實是普遍存在,幾乎是美國社會的一個共識。」

蔡英文在美國丹佛,公開舉行隨團媒體記者茶敘,創下先例。以往台灣總統在美國境內,美方對於出席活動,有諸多限制,隨團記者,甚至還要等到離境之後,才能發稿,而媒體記者茶敘通常只有隨團台灣官員陪同,但這次罕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在場,蔡英文也特別表達感謝之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也要特別感謝就說,(美方)安排上給我們更多,空間跟時間,讓我們可以更深入,更實質的進行交流。」

台美關係持續加溫,而面對兩岸關係發展,蔡英文表示,希望中方了解,台灣人民所重視的是什麼。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人民在意的是,民主自由還有人權,在處理兩岸關係的時候,我們也希望就是說,能夠持續的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但是我們也希望中國方面能夠了解,台灣人民所希望的是什麼。」

而有外媒解讀,台灣2020總統大選,是親中親美路線選擇,蔡英文表示,她相信2020大選,台灣選民,會聚焦在國家的未來,維持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是一個民主的社會,所以我覺得2020這個選戰,是一個價值制度跟生活方式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