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網紅」之名撈便宜?美冰淇淋小販一招抵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在美國加州經營冰淇淋拖車的尼基(Joe Nicchi),經常被詢問能不能免費提供冰淇淋、好交換「在社群網路上的曝光度」,而且這種情況越來越頻繁,有些人甚至會直接在櫃臺問他能不能提供免費冰淇淋。讓他不勝其擾。於是做了一個決定,他說,只要自稱是「網紅」的,冰淇淋一律賣雙倍價錢。

尼基從 2014年開始經營冰淇淋拖車後,經常碰到一些網紅透過email,或是聲稱自己有數千或是數萬人追蹤的Instagramer,想用社群曝光度跟他交換免費冰淇淋的訊息。

但尼基認為,這些冰淇淋是他的生財工具,他沒辦法沒辦法就這樣免費提供給別人。

最誇張的一次,是一位知名電視秀演員的助理向他接洽,說只要他願意提供免費的冰淇淋給所有劇組人員,那位演員就願意在他的店門前合照,作為交換。

尼基不答應,他說,一球冰淇淋才 4美元,這些所謂的網紅一定是屢試不爽,才會認為他一定也會照辦。但是他不願意。

最後尼基貼出「網紅加倍付錢」的標語,來遏止這種行為。沒想到公告之後,引起大批民眾前來朝聖。讓尼基自嘲,他變成「反網紅」的網紅了。他希望自己的行動,可以啟發一些小商店,讓他們能「堅守立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