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草堆中的大挑戰 法國草雕藝術比賽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稻草人常被用來看守田中的農作物,而乾草其實還可以發揮更多創意,在法國的阿爾卑斯山有個草雕比賽,藝術家們鬼斧神工的技術與創意,讓人嘖嘖稱奇。

通往阿爾卑斯山的道路上展出一系列草雕藝術裝置,有汽車、蜥蜴和魚等等。

草雕是利用天然的稻草或者乾草作為主要草雕製作原料,通過立體造型工藝,捆紮工藝,彩繪工藝而完成的雕塑藝術。

↓↓高畫質影片↓↓

西非雕塑藝術家 MASSIGNON DJIDJO:「你必須要有即興和適應的能力,利用提供的材料來製作你想要的東西。這裡的所有藝術家都非常厲害......而我來到這參加比賽,這是我人生中的故事。」

第8屆的草雕藝術裝置比賽,(7月7日)在法國阿爾卑斯山的瓦盧瓦爾(Valloire)完成比賽。來自世界各地的12個雕塑藝術家團隊,在為期五天的比賽期間,利用主辦單位提供的600公斤乾草和400公斤稻草完成草雕藝術裝置。

比賽策劃者 CHRISTIAN BURGER:「雕塑家們須要有一些技巧來完成作品。他們必須先了解材料的韌性與特性,先畫好藍圖,並掌握好所有技巧,特別是因為乾草和稻草是非常柔韌的材料,所以非常難完成鋒利的線條和非常直的東西。一般在雕塑中使用的材料,都是屬於較剛硬的材質。」

比賽結果,評審團獎由立陶宛隊完成的巨型蜥蜴(Cameleon)獲得。巨型蜥蜴還獲得青年觀眾獎。

第二名則是來自俄羅斯隊伍的作品「潛意識的力量」(The Power of the Subconscious),第三名是來自捷克隊的「圈圈裡」(In Circles)。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