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公園變牧場 綿羊回歸都市是期盼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如果在台北或紐約街頭看見一群羊在吃草,會不會覺得很新奇呢?在巴黎街頭就出現了這樣的特殊情景,市區公園變成了放牧區,綿羊在草地上走動進食。牧羊人透過這個活動,希望政府能夠重新思考,讓農場動物回到城市並融入其中的可能性,建構出充滿生機的綠色都市。

(7月6日)牧羊人帶領羊群移動,溫馴的綿羊在後面緩步跟著,巴黎市區的公園變成放牧地點,25隻飢餓的綿羊在綠地上開心吃草。這都市裡難得一見的奇景,吸引眾人的目光,其實,這些動物離開都市才不過40年的時間。

↓↓高畫質影片↓↓

牧羊人 Marie-anne Corniou:「都市裡一直都有在飼養動物,直到40年前,都市開始一點一點蠶食農村,變得越來越密集,最後都市裡的動物消失了。在都市裡飼養動物並不是一種新趨勢,這只是回歸初始而已。」

牧羊人預計花費11天的時間,帶領綿羊們走過巴黎地區34個城鎮,希望透過這個方式,鼓勵民眾和政府思考,將農場動物重新融入都市生活的新模式。

牧羊人 Guillaume Leterrier:「未來最有趣的都市將會是一個綠色都市,它知道如何保護綠色空間,而不是只有水泥和鋼筋的城市。所以這個想法是未來我們如何有其它的食物生產模式,讓巴黎的生產者跟消費者更貼近,並提供優質的食品。」

活動從7月6日開始,預計11天後,在艾菲爾鐵塔前的特羅卡德羅廣場(Trocadero square)和塞納河畔結束,期待未來能有人與動物共存的綠色都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