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議會選舉 澤倫斯基「人民公僕黨」大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烏克蘭第9屆議會選舉,週日(21日)開始投票。根據最新的出口民調,今年5月剛剛就職新總統的澤倫斯基,所屬的人民公僕黨,得票率將近44%,有望成為第一大黨。

根據發稿時的出口民調,烏克蘭新任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領導的「人民公僕黨」在議會選舉中領先,支持率為43.9%。

選民、基輔教師 VITALIY SOLOMAKHA: 「我投票給『人民公僕黨』,為了給澤倫斯基一個他兌現承諾的機會,這個人贏得74%、3/4選票,讓他有一個團隊,實現我希望看到的所有變化。」

澤倫斯基希望議會出現新面孔,但目前還未決定與誰結盟,他表示等選舉結果出來後再決定。

目前國會仍由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領導的黨派主導。

今年4月,曾為喜劇演員的澤倫斯基以一個政治素人參選,卻贏得總統大選的壓倒性勝利。 為鞏固權力,原本10月才會舉行國會大選,澤倫斯基宣布提前大選。

新總統需要和議會合作,提名總理人選及組建新內閣。澤倫斯基表示,投資,民主和安全是首要議題,意欲選擇一位經濟學家擔任總理。

參與議會選舉的其他主要派別,包括支持度排名第二、親俄羅斯的「反對平台-為了生活黨」(Opposition Platform-For Life);前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領導的黨派排名第三;以及由搖滾歌手瓦卡恰克(Sviatoslav Vakarchuk)領導的「聲音黨」(The Voice),它被看作可能會成為澤倫斯基的盟友。

聲音黨領袖、搖滾歌手 Sviatoslav Vakarchuk:「只改選總統是不夠的,我們需要改變國會才能有真正的改變。」

根據烏克蘭選舉法,議會選舉每五年舉行一次。本次議會選舉將選出424個議席,其中225個議席由黨派依據得票率進行分配,剩餘議席從全國199個單席位選區中選出。

選舉最終結果將於8月5日前宣布。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