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水庫不只水面美 山色更讓人著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雲林不用再喝地下水了!其中的大功臣,就是2016年啟用的雲林湖山水庫,這裡主要提供民生用水,今年4月開始,從桶頭清水溪取水口進水,由於這幾個月雨量豐沛,提前半年達標,在上個月25日首次滿水位溢流,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見證。

6月25日這張滿水位的照片,是雲林湖山水庫啟用三年來,水位首次來到標高211.5公尺,蓄水量5085萬噸的位置。

湖山水庫工作人員 謝曜同:「下次的話可能要再公告,對對對,因為它這一次,就是在營運狀況裡面,它第一次設定這個高度,然後它之後的話,可能要看中水局那邊的部份吧,他們怎麼去調配,因為他們可以控制隧道那個入水的狀況。」

工作人員表示這是全台唯一由人工控制進水量,所以不是下雨就看的到,遊客來到這裡 ,不僅可以賞湖、看斗六市景,還能欣賞層層疊疊的山勢。

遊客:「(來那麼多次,你有看到大尖山),很少,(有沒有很高興今天看到),有,很清楚的尖山出現了。」

湖山水庫工作人員 謝曜同:「像今天天氣特別好,你就可以看到,像那邊的卓社大山,這是關山,後面是大尖山,它就是我在們判斷今天天氣好或壞的一個指標,因為在山區的話它下午之後,它的氣候有時候跟,就非常有別於就是白天的這個氣候。」

雨後成群的白鷺鷥,翠綠的草皮,綻放的紫薇,讓人覺得放鬆又療癒,預估目前的水庫水位還能持續1年的時間,民眾可以趁機入園散步或賞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