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書搬到教室內! 彰化2國小獲閱讀磐石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彰化縣內有兩所小學獲得「閱讀磐石學校獎」,分別是竹塘鄉土庫國小以及鹿港鎮頂番國小,其中土庫國小,雖然只有36位孩子及12位老師,憑藉有限資源,平均每個小孩要讀200本以上的課外讀物,彰化縣府在土庫國小舉辦茶會,慰勞勉勵相關教職人員的辛勞。

打開書本認真閱讀,這裡是土庫國小的圖書館,學校用心營造閱讀氛圍,雖然全校只有36位學生,在校長與老師的鼓勵之下,一年下來學生們每人平均看過超過200本課外讀物,獲得2019年度的「閱讀磐石學校獎」。

彰化縣土庫國小校長 謝秀華 :「我們的孩子這邊,一年最少都要讀200本以上,每一個孩子,因為我們實際就把書籍,搬到教室,幾乎是教室裡還有我們的圖書館到處都有書。」

2019年度教育部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評選成績揭曉,彰化縣分別榮獲2項閱讀磐石學校獎及6項閱讀推手獎,總計8個獎項,總成績排名拿下,非六都的第一名。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總共編列了7000萬經費在辦理這個「書福閱讀」,那也補助了45所學校,逐步改善我們的學校圖書館的一個空間環境。」

彰化縣政府表示,從現在開始持續到2020年將設置36所學校社區共讀站,期望讓師生和社區民眾一起共享圖書的樂趣,建置更優質的閱讀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