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宣導有成效 青少年毒品嫌疑犯創新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雲林縣衛生局聯合法務部、教育部等多個相關單位,19日一同舉辦為期二天的「反毒親子育樂營」,讓學生及家長在寓教於樂中得到正確的反毒知識。而依據內政部統計處去年(2018年)10月公布的資料,去年青少年毒品嫌疑犯人數為近9年來新低。

反毒活動司儀:「請長官為我們的防毒網絡灌上一個彩色的色彩!」

100多名參加「反毒親子育樂營」的學生、家長,在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的帶領下,進行反毒宣誓。

反毒活動司儀:「守護健康非口號,一齊反毒最重要!」

依據內政部統計處去年(2018年)10月公布的資料,青少年毒品嫌疑犯人數持續減少,去年1-8月為5,154人,較前年(2017)年同期減少1,846人,占比從2015年的18%降到12.1%,為近9年來新低。法務部保護司司長 黃玉垣:「接觸毒品的年齡不像以前,可能是10歲、11歲就接觸,我們的年齡已經沒有到那麼低了,同樣的,接觸毒品的新生人口也一再的降低,所以那個比例的降低,表示我們反毒的宣導及緝毒的效率已經達到了一定的成果。」

現在新興毒品樣態不斷出新,甚至偽裝成咖啡包、糖果、果凍或以看似無害的卡通人物包裝,來吸引孩童及青少年的目光,增加年輕族群藥物濫用的誘因,所以反毒意識必須從小開始扎根。

雲林縣衛生局局長 曾春美:「提醒我們的這些小朋友,不要任意接受別人的招待,就是說不明的東西就不要亂喝、亂吃,以免一沾上毒品就很難恢復。」

曾春美同時也提醒家長要有所警惕,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免費的毒品危害防制專線電話洽詢,就會有專人受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