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代理人修法 藍委揚言抵制 綠批為反而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中共對台滲透,無所不在,立院下個會期,將修法管制中共代理人,沒想到國民黨大反彈,還要求總統下會期到立院做國情報告。民進黨立委回擊,條文都還有討論空間,相關認定也都會經過嚴謹程序,呼籲在野黨不要到了選舉,就為反對而反對。

中共對台統戰,無所不用其極,有退將,赴中聽訓,也有親共媒體,去參加峰會,民進黨將在下個立法會期,修法管制「中共代理人」,在野黨揚言抵制。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最大的問題是,國家安全的認定,由行政部門認定,這樣一來的話就人人自危,立法的空白授權太大,變成行政權獨大,我們下個會期,不排除採取任何的動作,要求蔡英文來立法院做報告。」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他們對於擔心,行政權擴大的這個部分,也可以在草案內容,我們具體來載明如何進行,可以消弭疑慮,而不是現在還沒有討論,就無限上綱的為反對而反對。」

執政黨立委反擊,不過黨團和個別立委意見,卻出現分歧,民進黨團版本,是修正兩岸條例,嚴格規範「中共代理人」,替中共進行危害台灣國安的政治宣傳,或參加會議。違者可處3年以下徒刑,或500萬以下罰金,草案在上個會期尾聲,已經付委。綠委余宛如自提的版本,則強調「公開透明」,針對所有境外勢力代理人,都要求揭露在台活動和背後金流,要事先登記。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我個人認為社會的期待,是希望從嚴來禁止,那至於個別委員提案,可能會被誤導成為,中共的政治意圖,未來可以合法在台灣進行代理工作。」

對國家主權,謹慎以對,不讓中共有一絲一毫滲透空間,但藍綠兩黨立委隔空互槓,預告下個會期,又將有激烈朝野角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