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資金外逃! 謝金河憂事件惡化 GDP不保1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元朗黑幫毆打市民,港股昨天下跌394點,其實據統計,香港已經出現資金出逃現象,今年上半年,港資來台灣投資金額翻倍增加,專家直指,港府「逃犯條例」影響香港金融自主性,估計今年香港GDP恐怕難以保1。

香港22日,爆發黑道在地鐵站狂毆市民,導致45傷1命危,「逃犯條例」讓香港「東方之珠」的光環日漸黯淡。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香港商界其實很多人其實也都出來呼籲,如果這個情勢惡化,對香港未來衝擊非常大的,香港百多年來的這種避風港的角色,現在情勢開始很巨大的改變。」

香港已經出現資金外逃跡象!經濟部就統計,今年上半年港資來台灣投資金額,翻倍成長,比去年同期整整增加203%,金額達3.4億美元,連一向親中的香港四大商會之一的「香港總商會」,都聲明政府應該正式撤回逃犯條例!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今年我們看到最近的一些經濟預測,香港的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大概可能只有1%,它第一季是只有0.5%,第二季現在沒公布,但是看起來情況沒有想像中樂觀。看起來今年香港我看保1是有點難度的。」

國際知名對沖基金經理人Kyle Bass在推特表示,暴徒攻擊港人,希望好人趕緊離開香港,因為預估中共恐怕下令進行更多毆打和謀殺,悲觀認為,香港的希望和民主已經消失。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香港類似64這種鎮壓的行動,對香港影響會更大,這個也是下一個要觀察的重心,因為現在這種衝突已經越來越火爆了,這個已經是香港未爆彈,如果這個情況沒有適度稍微緩和下來,我想香港最後很可能是悲劇收場。」

專家警告,香港獨立關稅地位,以及美元聯繫匯率制度是否不保,將是後續觀察重點,中共的政治力傷害香港金融自主,也引發國際各界批評聲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