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港府與黑幫已形成「管治同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週日香港元朗出現黑幫群毆市民的事件,有時事評論員認為,港府與黑幫已經形成「管治同盟」。

週日晚上有大量白衣人士強闖港鐵元朗站,甚至到月台,進入車廂以籐條、木棍、鐵通等不斷追打市民,不少人頭破血流,甚至有孕婦被打倒在地。

在黑幫肆虐期間,港警視而不見,沒有檢查暴徒身份,更沒有當場抓人。外界普遍指責警黑勾結。

香港時事評論員陶傑認為,港府現在採用極端手段來管治香港,包括利用黑幫。

香港時事評論員 陶傑:「這個很明顯是林鄭月娥身為一個行政長官,現在證明她涉黑,涉及用黑社會來統治。她覺得警方的功能不夠,所以,她可能要用一些穿白衣服的黑社會人士做她特區政府的民兵。」

他又表示,香港是大陸及國際資金流動的中轉站,把香港搞亂,對中國沒有好處。

香港時事評論員 陶傑:「如果將香港變成廈門、汕頭、寧波這些城市,對中國到底有沒有利益?我相信三歲小孩都看得出。」

在黑幫襲擊市民當晚,與中聯辦關係密切的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現場與多名白衣暴徒握手,並鼓掌及舉起拇指,稱讚對方是「英雄」。週一下午有上百名市民前往何君堯的辦事處,貼上抗議標語和字條,更有人扔雞蛋和撒紙錢。其後再有人撞破其辦事處玻璃。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黃曉翔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