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涉助國安官員買菸 林佳龍:徹查多年陋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政治焦點來關心,國安局官員走私香菸醜聞,事件持續延燒。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23日)再批華航內部有人涉案,但華航對外卻聲稱只是協助旅客訂購,黃國昌因此要求華航董座應該下台。而交通部長林佳龍直接表明,這是華航內長年陋習,已經啟動行政調查,強調究責無上限。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華航高層、董事長,事情發展到今天,你是用這樣的態度面對,請你下台。」

國安官員借總統出訪,透過華航系統後台,預定9千2百條香菸。華航聲明只是協助旅客預購。立委黃國昌痛批華航說謊,因為依照菸酒管理法,沒有進口業許可執照,最多只能買到5條香菸,但國安局官員卻預購9千2百條香菸。而免稅香菸沒有上飛機必須報退,但香菸卻存放在倉庫,而且也沒有明列在保管帳冊。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在這次事件當中,華航內部的人,已經有人做了法律所不允許的行為,是刑事犯罪,那情資我已經轉給檢調,我讓他們採取行動。」

黃國昌要求華航董座下台,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應該是多年陋習,將展開行政調查,徹查華航內部、究責無上限。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初步掌握的資訊,這是多年來的陋習,華航到底在這裡面,扮演一個什麼樣配合的角色,因為走私是很嚴重的違法行為,那過去可以,不代表我們現在可以來縱容。無上限的進行調查,釐清疏失跟責任,且究責無上限。」

國安官員走私香菸,相關人被以貪污等罪偵辦。有沒有更多國安人員涉案,甚至是否行之有年,檢方查辦當中。總統蔡英文為此,上午與秘書長陳菊、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開會,蔡英文指示配合司法單位偵辦,全面檢視流程,杜絕長年陋習,未來出訪團隊比照一般旅客規定,檢查行李。並要求國安團隊全面整飭,嚴格要求紀律。

行政院長 蘇貞昌:「官員做出不法情事,這方面理當嚴查嚴辦(禮遇通關要檢討嗎?)從制度面、作業面,該檢討、該防止、該究責都要做。」

負責元首安全的國安局,竟然利用職務之便違法走私,即使局長下台也難以止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