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通關禮遇走私菸品 國安局陋習行之有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返抵國門,沒想到隨團的國安局少校侍衛官吳宗憲,竟然透過通關禮遇走私菸品,多達9800條,價值645萬元,涉嫌逃漏稅560萬元。蔡總統震怒,昨晚宣布國安局長彭勝竹請辭獲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調職處分,藍營今天則要求,總統應該率國安團隊道歉。

蔡總統結束出訪返抵國門前,國安局長彭勝竹站在國賓門口迎接,還跟桃園市長鄭文燦聊幾句,完全不知道自己下屬就在同個時間,透過通關禮遇要走私近萬條香菸。

事發後蔡總統震怒,第一時間彭勝竹請辭獲准,由副局長柯承亨代理,總統府侍衛長張捷調職,由副侍衛長柳惠千代理。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表面拚外交 ,實質拚走私,蔡英文應該率領國安團隊向全國人民道歉。」

國民黨立委 林奕華:「公布9800條香菸的購買名單,還有剛提到錢從哪裡來。」

在立委黃國昌之後,國民黨團也召開記者會質疑國安團隊,陳宜民還秀出訂貨少校吳宗憲友人,深夜私訊給他的內容,強調吳宗憲只是一個少校,有權力安排自己貨車在車隊裡,所有長官都不知情嗎?認為吳宗憲只是替死鬼。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除了拿去可能變賣獲利之外,有沒有其他目的呢?有人講說是為了年底,為了一些樁腳給人情等等。」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這其實不是蔡總統知道的事情,也跟這趟外交無關,這純粹是極少數公務人員,或者是他們不以為意的作法,這是一個不應該的陋習,就應該改正。」

涉案的國安局人員透過總統出訪禮遇漏洞,訂購免稅菸品,初步查出有三次,甚至傳出這樣的陋習,從前總統馬英九時代就有,國安局讓總統出訪顏面無光,捅了大簍子恐怕不是局長下台就能平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