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療揚名國際 醫薩刀助菲律賓病患重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愛心無國界,38歲菲律賓男子麥可,罹患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性聯遺傳肌張力障礙帕金森症候群),在青壯年時期就會喪失工作能力,而在彰化秀傳醫院的全額贊助下,來台治療,並首度使用醫薩刀(超音波腦神經治療儀)改善病情,今天(23日)院方舉行歡慶重生會,現場不少人,感動落淚。

唱著生日快樂歌,院方推出蛋糕,幫來自菲律賓的麥可慶生,麥可親手切好的蛋糕,獻給一旁陪伴的媽媽,場景讓人感動落淚。

麥可的母親:「醫師、護士和醫療團隊,感謝你們對我們這麼好。」

在醫師的攙扶,麥可可以獨自一人行走,舉起手來可以握拳張開,甚至可以自己拿叉子來吃蛋糕,和當初來台就診時的行動不便,差別很大。

菲律賓來台就醫病患 麥可:「關於術後的差異,頭部的一些僵硬,臉部的震顫或失張症,手術後改善很多。」

就診前身體不自覺就會蜷曲,手指開闔表情看起來相當痛苦,醫師表示,麥可罹患的是一種好發在菲律賓班奈島的遺傳疾病,在當地平均每十萬人中,會有5.7人得到此症,平均發病年齡39歲,平均壽命56歲。

彰濱秀傳神經內科醫師 林煒:「這個病人的話,他發病以後大概一年多,那主要是他,我們醫薩刀是全球第一例,治療這一類病人的,那因為藥物的效果,治療效果並不好,所以這個病人的話,在治療當天就獲得立即性的改善。 」

秀傳醫療體系神經科團隊,透過醫薩刀治療,幫助患者順利改善肌肉運作不全的病症,得以重回正常生活狀態,也創下全球首例,利用醫薩刀成功改善這種遺傳疾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