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工藝坊石雕展 宣揚石藝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一石一世界,在雲林北港工藝坊有一場石雕展,展出嘉義石雕協會理事長陳明卿的作品,有好幾項作品都是以猴為主題,因為雕工細緻生動,讓參觀遊客讚賞聲不斷。

財源廣進、花開富貴,在石心石上面刻字,或在化石上雕刻圖象,看這五隻石猴子,作品取名「一團和氣」,連毛髮都雕刻的細緻,活靈活現。

遊客:「它的雕工非常的細,因為連那個毛髮的那個細度,其實都可以看得出來。」

遊客:「現在的社會就是需要充滿大家和樂,然後融和的這種氣氛,對目前社會是最需要的一部份。」

石雕協會理事長 陳明卿:「像這個用比較細的去敲打,輪廓就用大的去敲打,敲打完成,輪廓敲打出來,再來就用比較細敲打、敲打它就跑出來。」

嘉義石雕家陳明卿,小時候就常在北港媽祖廟觀察石雕,後來從事美術廣告設計,再轉換投入石雕創作,一眨眼就是15個年頭。

石雕協會理事長 陳明卿:「一石一世界,給我們想像說這顆石頭長的這模樣,另外那顆石頭那個模樣,然後再把那個模樣的石頭,進一步想像說,這個地方如果給它刻什麼會更妙,就是這樣,我跟石頭對話,到現在我還是非常喜歡石頭。」

陳明卿喜歡用石心石做材料,因為它沒有雜質又有足夠密度,他專長雕刻動物、花卉,更愛用繁體字做意象,讓民眾更容易透過作品,傾聽石頭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