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代表下週「上海」談判 結構性改革仍是焦點

美中代表下週「上海」面對面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華爾街日報與彭博社,都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將飛往上海,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的談判團隊會面,舉行美中貿易談判5月觸礁以來首次正式協商。
 

結構性改革、執法、關稅和華為等是談判難點
 

白宮顧問庫德洛表示,萊特海澤強調,美國希望「回到我們五月初(談判)的地方,可能只剩下10%內容需要談判」。
 

在美方要求對中國經濟進行結構性改革,以及北京希望美國取消對中國進口商品現行的懲罰性關稅等重大問題上,雙方仍存在分歧。
 

中方認為,最大的問題是美國要求中方必須有執行機制——要有實際改革國有企業和知識產權的做法,不同意在中方口頭答應的情況下就取消加徵的關稅。
 

週一,川普和梅努欽、萊特海澤等美國高級官員在白宮會見了美國七家大型科技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討論對中國華為公司的銷售禁令。華為目前屬於美中關係緊張的另一個焦點。
 

科技巨頭們表示「強力支持」川普政策,包括基於國家安全考慮,禁止購買中國通信巨頭華為的商品和限制向華為出售美國產品的政策。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表示,需時數週處理有關美企提出的豁免限制申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