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展5G自家晶片 台供應鏈兩好一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蘋果外傳將跟英特爾達成協議,可望切入5G晶片自行設計開發,專家點名,台灣的供應鏈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可望受惠,蘋果選在此時切入,也突顯5G商機正在加速起飛。

外媒報導,蘋果計畫收購英特爾手機晶片部門,好切入手機晶片開發,象徵5G商機來的又快又猛!蘋果不打算假手他人,要力拼掌握5G關鍵技術。

蘋果執行長 庫克 (2019.6.3):「這些產品將世界一流的硬件,與世界一流的軟件,和越來越多的世界級服務互相結合,提供與眾不同的體驗。」

iPhone優異性能,來自成功整合iOS軟體和硬體效能,外資預估,蘋果推出的5G版本iPhone,可能落在2020到2021年,此外,蘋果自行設計的5G晶片一但問世,對台廠供應鏈也是利多。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產業顧問 劉佩真:「也就是說不管是現在未來會採取高通的解決方案,或者是蘋果的一個自製晶片的部分,那麼其實都還是會委託台灣,包括了台積電、日月光控股,或者是京元電的一個部分。」

國內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封測廠日月光、京元電,PA(功率放大器)的穩懋,載板的欣興及景碩,都被法人點名有望受惠,台積電日前法說會,宣布拉高2019資本支出,好因應5G快速發展,不過反觀IC設計大廠聯發科,可能腹背受敵。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產業顧問 劉佩真:「那麼未來隨著蘋果它自製晶片的部分的一個增加,聯發科的機會就會相對比較小一些,相對來講高通未來在失去蘋果這樣的一個訂單之後,可能未來跟聯發科短兵相接的一個機會,也就會更高。」

里昂證券指出,5G智慧機2020年的出貨量將是2019年的12倍,達到2.73億支,2021年出貨量更達到5.42億支,成長幅度驚人!蘋果傳出大動作收購,不難看出,積極進軍5G產業的企圖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