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冰賽台灣主辦權遭取消!政院籲滑冰總會說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關心,原本訂在10月30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辦的2019年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本週一,國際滑冰總會(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 ISU)臨時收到通知,取消台灣的主辦權,改由香港協會接手,甚至比賽地點,還改到了中國東莞。這讓選手和民眾都相當錯愕。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呼籲國際滑冰總會,要清楚說明到底基於什麼原因與壓力臨時撤銷比賽,說出真相,還給台灣公道。教育部長今天也說,一定嚴正抗議,並提申覆。

旋轉、衝刺,冰上樂園一開門,大批小朋友們就來報到,不少人都是衝了亞洲滑冰經典賽選拔努力練習,如今賽事卻出意外。

亞洲滑冰經典賽原本預計10月底在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舉辦,沒想到總會卻通知,說台灣目前國際情勢不適合舉辦滑冰比賽所以取消,而改到中國東莞來辦理。

溜冰小朋友:「好難過喔!」

民眾:「因為覺得運動應該歸運動,所以不要泛政治化。」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官網上發布緊急公告,說7月22日收到ISU來函,說經理事會決議,「因國際情勢關係,我國目前不適合辦理國際滑冰賽事」為由,轉由香港協會主辦,並改到中國東莞比賽。

總會官網上也已更新了行事曆,並且把原來英文名稱亞洲滑冰經典賽,改為亞洲滑冰獎盃賽。

但台灣過去多次舉辦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對於舉辦類似比賽並不陌生,今年首次爭取到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主辦權,沒想到ISU臨時一封來函,竟莫名撤銷台灣的主辦權,外界直接聯想又是中共打壓,也讓砸大錢培訓孩子的冰爸冰媽相當沮喪。

冰爸 陳先生:「因為我們經典賽是主辦國,所以我們的名額就比較多,所以我們如果拿到前五名,就有機會可以參加經典賽,可是如果是非主辦國,可能就只剩下兩個名額,怎麼說被取消就被取消呢,大家付出這麼多心血,還有這麼多錢在訓練上面。」

教育部長 潘文忠:「我們要表達嚴正抗議,因為體育一直在受到這些政治或是不明的因素來干擾,嚴重妨礙體育發展。」

體育署也發聲明,將向ISU表達嚴正抗議,依規定申復爭取恢復主辦權,以維護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之平等會員權益,要捍衛國家尊嚴。

雖然距離比賽開始還有三個月,現在取消不算太晚,以比賽等級也不是非辦不可。但沒有特別理由就取消台灣辦理國際賽的權利,滑冰總會行徑引發國人撻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