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走私菸 立委要求究辦.王國材到華航查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4 日訊】好,國安局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出訪期間,走私近萬條免稅菸遭查獲,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下午前往華航總公司了解情況。王國材表示,華航給交通部的資訊很不完整,希望華航儘快對外公開調查結果。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們對於有關於輸入菸品的管理,什麼時候已經墮落到這樣子的程度?」

再次對華航、檢調單位以及交通部提出質疑。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周三一早在臉書痛批政府,縱容華航高層。後來在回應媒體提問時,更直言,事發第一時間,就應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做行政調查,並採取證據保全作為。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華航扮演關鍵的角色,那大家都知道,最確切的證據就是華航裡面的紀錄,哪一次飛航專案當中,買了多少免稅的菸,就在華航的電磁紀錄裡面,那檢調到今天,遲遲不對華航採取必要的證據保全作為,請問在等什麼?」

華航對外表示,案件進入司法階段,不方便多說明。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在下午到華航了解案情,會議前對媒體說,目前掌握到,走私菸從2014年的總統專機就有發生。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2014以來,大概在總統專機都大概有類似的行為,那第一個當然我們就是了解說,過去這個緣由到底是什麼。華航在整個(事件)裡面,在過去就是一個配合這樣的一個單位,那現在檢調也在展開司法調查,但是我覺得,華航配合的部分,從交通部或是航發會的立場,也必須有這個去了解。」

華航相關人員配合官員,將大量菸品偷帶入關,對此黃國昌點名關務署,應該廢止華膳空廚的自主管理許可,未來由海關,按一般關稅法的規定加以管理。而藍綠立委都認為,事件應該徹查,國安局有徹底改革,才不會讓類似事件層出不窮。

國民黨立法委員 曾銘宗:「這不是陋習,這是犯法的行為希望蔡政府能夠全部究辦。」

民進黨立法委員 許智傑:「循上線追究的問題,跟整個前朝、甚至前前朝都發生過的這些問題,我們應該一併來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陳進交 黃亮戩 張年潔 黃彥菱 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